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温暖的信

自从从土土妈那里学来的,家里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信箱,信,便成了我们交流的另一个工具。一点小小的鼓励,一些小小的让小朋友思考的问题,或者一点小小的感想,都写下来,放进信箱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写下来的文字,有时候就比说出来的话更有力量,时不时地还可以翻出旧的信件,读一读,回味一下,便有一丝温柔从心底升起…….写信,因为是给某一个特定的人写的,就好像我们在芸芸众人之中说起了悄悄话,有了私密的味道……有了通道,于是,隔三差五的,我们就在平淡的生活中,制造或得到一点小小的惊喜!

妈妈,你的小旗竖起来了!每每我的信箱里有了新的信,送信的使者便迫不及待地提醒我,生怕我不能及时的收到他们的信息,每当此时,我就会快乐地或者假装惊奇地去取我的信……

爸爸生病了,肚子疼,早早地就躺在床上休息。妈妈带妹妹去洗澡,她虽然可以自己洗了,但有时妈妈还得帮忙洗头,洗头总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小朋友经常就随便揉揉,敷衍了事……淘淘一个人还在那儿忙着。然后听见他说,妈妈,你来看你的信箱……摸索了半天,才从里面找出一张小小的纸条,剪成了一个特别的形状,上面写到,
Mom, Please give this letter to dad.

另一面:
Dad, Wish you get well soon!

This is the ice cream I give to you!

Ice Cream? 我疑惑了一下,然后明白了,这张便条是冰淇淋的形状!

在床上躺着的爸爸看了这温馨的话,有点感动,说,刚才淘淘还进来问他,你一个人在这儿躺着是不是很孤单,需不需要他来陪一陪?

这就是那个经常对于hug, kiss无动于衷,表现得酷酷的小男孩吗?
这就是那个经常和妹妹抢东西,或者说一些打击妹妹的话的小男孩吗?
……
而在一张小纸条里我发现了,他不轻易流露的温情的一面……

6 comments:

朵朵妈 said...

哇, This is a great idea, your kids are so sweet.

请教:how to make the mail box? you make it by yourself?

I want to practice too.:-)

Rita said...

我们的做得很简单,一个是用小鞋盒子做的,用漂亮的纸包一下,装饰一下,在旁边钉一面纸做的小旗子。
另一个就更简单了,就是用硬一点的纸折一个信封,钉在墙上就好了,当然,在加一面小旗就齐活了:)

meimei said...

我也很喜欢这个方法呢。 不过,我现在做的还是悄悄在上学前把一封信给他们放到书包里,给他们一个惊喜。:)他们则会把给我的信放在我的laptop上,枕头边。。。

回头也学着你来做个信箱。

DnA 工作间 said...

两个孩子都这么有爱心,太赞了

Unknown said...

我得去买个信箱,做一个太challenging了!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就觉得淘淘心地很善良的,也特有责任感的那种男孩子。老大嘛,大概被大人期望的太多,好像就是给人特不会来事儿的感觉。

AA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