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感恩

为什么我花了这么多笔墨和心思来写这个神州忏悔录的读书笔记?实在是因为这本书改变了我的很多想法,解答了我很多的疑惑,为我打开了基督的大门,让在信仰边缘徘徊的我有勇气和决心跨进去。愿意用一颗虔诚的心去学习那些先知们的敦敦教诲,去感受上帝的仁爱和关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生命中的一切 ……

学会感恩,其实就是找到了让自己快乐的途径。自从每天开始写感恩的事来,回顾看似平淡的一天,竟然发现了有那么多的闪光点,那些看来极平凡,极理所当然的小事常常就被忙碌的我们忽略了,而我们的注意力却更多地放在了那些枯燥,烦心的事上,而心情也就随之烦躁,不满!而现在,心中充溢着感恩,看世界的眼光就不同了,会去注意更多美好的细节,更去体会别人的不易,更愿意向别人伸出援助的手……最近公司在给中国在泥石流受难和在巴基斯坦洪水中受灾的人们捐款的时候,像往常一样,我捐出了自己的假期。但这次不是我的脑子告诉我,或是别人鼓动我,你“应该”捐!而是我的心在说,你这么有幸生活在这个富足,自由的地方,与那些受难的人相比,你不知道要幸运一百倍,还是一千倍!我只是将我的一点点幸运分给了他们,希望他们能坚强地度过灾难,重建他们美丽的家园!

学会感恩,这也成了我要孩子们学会的事情。也许他们不优秀,也许他们并没有过上他们想要的生活,但是学会了感恩,他们在任何生活状况下都会比较快乐!

某天晚上,我告诉他们,你们每天写下一件让你感谢的事,或者一个让你感谢的人吧!我也就是说说,并没有认真地让他们去执行。今天晚上回家,看见妹妹正在那儿写什么,拿起来看看,却是从9月19日以来,她每天写下的一句感谢的话。一时间竟让我眼眶潮潮的。这真是一个大大的surprise! 好样的,Tiffany, 请继续,你会从这些简单的写作中获得极大的快乐!

9/19/2010
Today I want to thank mommy for telling me how to make my hands good on piano.

9/20/2010
Today I want to thank my friends because they let me play.

9/21/2010
Today I want to thank Sophia because she gave me a sillyband.

9/22/2010
Today I want to thank fake Johnny Appleseed because he told about Johnny Appleseed.

9/23/2010
Today I want to thank Mrs. Foot because she told an apple rhyme.

*******
最近要赶个项目,每天回家都很晚了。当我的车开进车库的时间,一个小人出现在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停好车,跑下台阶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说,我来pick you up! 我们回家吧!牵着我的手走进家门……于是一整晚就沉浸在一种幸福和快乐中!幸福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3 comments:

meimei said...

幸福有时候就这么简单。
你家妹妹的感恩list太让人感动了。 小小年纪就知道用这样感恩的心情来看待周围的人和物,她的未来该是多么丰盈!
你已经进了基督的大门了吗?恭喜你找到自己的信仰!我仍然在徘徊寻觅呢。:)

Rita said...

不能算是真的就信了吧,只是开始去听听牧师的传道,去查查经,改变了一些看法而已!:-)

Unknown said...

你和你的孩子都是积极向上的心存感激的high 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