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阿Q

早晨出门,刚过了一个stop sign,就看见个骑着摩托车的警察躲在旁边小区的出口,正抓人呢!心想,今天又有人要倒霉了!正想着,就见他在招手,是在叫我吗?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就我一辆车,不是叫我叫谁呢? 满怀疑惑,但是老老实实的赶紧停下车,奉上我的驾驶证,警察叔叔的威严形象早在我小时候就根植于心了,见了他们,就只有恭恭敬敬,老老实实的。

他说,他说,我在stop sign的地方没有full stop! 哎,我前后左右一个人,半辆车都没有,我才蜻蜓点水般的停了一下,要是在上学高峰期,我看见人远远地就停下了,为了不给行人造成需要加速行走的压力。但是 ……没有但是。不管我以前做得怎样,今天就是被抓了个现行!所以我没有吭声,乖乖地接受了他的“指控”。心中暗自懊悔,忽然又暗自庆幸了起来,幸好昨天我没有被抓住,因为昨天,我将钱包落在家里,没有随身携带我的驾驶证!!如果无证驾驶,是不是又罪加一等?嘘---我长长地出了口气。真幸运!:)就算花钱消灾吧,给自己提了个大大的醒 --- 好好地开车!如果自己能严格遵守规矩,再多的警察,咱也不怕不是?:)这么一想,心中的不快消失了……

快过节了,警察叔叔们也是为了大家能过个平平安安的节,最近出动比较频繁,到处巡逻, 一抓一个准。昨天在回家的87号高速上,就见有两三起“事故”,不知是事故,还是被抓,反正车停在路边,有警察在现场……

快过节了,大家小心开车!一为了安全,二为了不要破财!:)

5 comments:

meimei said...

握手握手!咱俩一模一样。 我昨天还为了这事上法庭来着。

Unknown said...

我也被抓住了,只当捐款交税做好事了!

DnA 工作间 said...

花钱消灾!
我们公司最近有个印度小伙子,才毕业没两年出车祸没了,从那以后我就觉得开车一定要小心。

Rita said...

哎,这么多人被抓呀!真是同病相怜!

MM,是不是去法庭,就可以减少罚款的数量呀?如果是,我也去去法庭。来美国这么久,还没有去过法庭呢:-)

meimei said...

Rita, 我上庭的时候的法官说,如果我不要去上traffic school的机会,就可以给我减罚款。 可是我不想保险加价,所以选择no guilty, 决定继续和他们斗下去了。回头再上庭。 希望那天警察不来让我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