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小记

11/1/2010 屎无前例

爸爸一个电话打过来,说afterschool的老师打电话来,要他早点去接淘淘,因为淘淘拉屎在裤子上了!!What?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最近what喊得比较多哈!事故一个接一个。淘淘?有没有搞错?自从一岁多就脱了尿布,他就连尿都很少拉在裤子上。那时,他还那么小;我早就觉得那些与屎呀,尿呀有关的事故早就是故纸堆里的故事了! 今天,在他8岁生日的这一天,他拉在裤子上了?!我觉得肯定是老师搞错了,是不是妹妹?妹妹是个马大哈,有时候玩得太投入了,不愿意离开,总在最后一秒钟的时候才冲向洗手间,然后就因为洗手间有人,或者裤子不好脱而有过那么几次事故!

但,确确实实是淘淘。也是因为太急了,拉了一点点在裤子上! 真真是“屎无前例”!也许他是用这样的方式告诉我们,虽然我8岁了,可我也还是个小孩子!你们不要把我当成大人了?:)

小孩子的事还真是没法预见!:D

11/3/2010 生日礼物

接小朋友的时候,淘淘兴奋地给我看一堆东西。“妈妈,看,这是我的生日礼物!有这么多糖!看,这是卡片,还有,还有个stuffed animal!” 呵,这么多东西,谁送的?张老师,我们的中文老师!哦,那个高高瘦瘦漂亮的四川老乡。自从淘淘来到这所after school, 她就一直表扬,还时不时地给点小礼物,让淘淘对于中文还充满了热情。在卡片上,她写到:
To Excellent Student, 最优秀的王镜铭学生,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开心每一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是不是最优秀我不知道,但重要的是这个老师总是以鼓励的,赞许的态度来对待学生,用“小恩小惠”来收买学生,让学生们心甘情愿地跟着她好好学习!:)


11/6/2010 决定

明天就是淘淘盼望已久的生日party了,但前两天说周日会下雨。细心的爸爸要再查查天气预报,最后确定一下,明天真的会下雨吗?可是今天早晨,和暖的阳光已经照耀着大地,已经显示出今天将一个阳光明媚的美好的金秋之日,但天气预报还是说,明天会下雨!天公不作美啊,这怎么办?明天的party是继续,还是改期?一个难题摆在面前!在凄雨冷风中打迷你高尔夫球,有点太煞风景了吧?淘淘不愿意,掰着指头数了那么久,转眼就到了,还没来得及兴奋呢,却又让接着等,心理上接受不了。可是天不如人愿,那你来做决定!这是一招杀手锏,一旦让他自己决定的时候,就理智了许多。考虑再三,还是接受了爸爸妈妈最初的提议…..

既然决定了,就开始行动,发email, 打电话通知所有的人……大部分的人还能继续来,只有他最好的朋友却不能来了,有点遗憾……但人生中不是有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遗憾么?学会接受,也是人生的课程。

11/7/2010 求雨

因为一个决定,就影响到了十来家人,心中总是有点不安,有点歉意。要是,没下雨,是不是有点对不起别人?虽然已经改了日期,却还是格外地关注今天的天气,一晚上的梦,也是与下雨有关的。我真是个不适合做高职的人,因为那些高职的人经常一个决策就能影响几十个人,几百个人,甚至决定一个公司的前途命运,换作我,还能睡觉吗我?

早晨起来,天气看起来还好,有一点小风,但并没有要下雨前乌云压顶的样子。心中嘀咕,要是不下雨,别人都得笑话我们了,见着风就是雨!哼,我得去投诉天气预报去,这么不准!心里却又开始不停的祷告,快下雨吧,快下雨吧!好像下雨就是为了力证自己的抉择是多么的正确……

直到快中午时分,雨阴阴绵绵地下了起来,风呼呼地刮了起来,我的心才真正的安宁下来……

我这个患得患失,庸人自扰的人哪,有时候对于这个对错,怎么看得这么重呢?甚至没有人来评判,自己却还要来判决!还没有学会欣然接受抉择的任何后果!其实,不下雨,又怎么样呢?改期已是事实,不能改变的东西,如果能欣然接受了,人生就会少许多的烦恼!

5 comments:

Jun said...

我觉得你是心太善,害怕不下雨让那么多人白白改了时间。

DnA 工作间 said...

淘淘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你哪,不叫庸人自扰,叫很有同理心!

KK said...

哈哈,如果我做了这样的决定。我也一定期盼下雨。你很可爱:)跟买股票似地,我卖了就希望那只股跌啊。。:)

Unknown said...

我就很大无畏地让大家在冷雨中看魔术表演吃pizza来的,惭愧

朵朵妈 said...

可爱的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