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红宝书

39岁的生日。
19岁那一年,我们在一起。我们一起走过了20个春秋,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超过了独自生活的时间。这20年的时间,是那么长,又是那么短,似乎是转眼一瞬间,而又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我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什么生日,结婚纪念日,新年,圣诞,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去一个好一点的餐馆吃顿饭,吃个蛋糕,就算表示过了。对于礼物,我向来是不在行,也没有花心思去了解,从前花钱买了些无用的东西,慢慢地,这一项就省略了。
今年,忽然地心血来潮,决定在第20个年头的生日里好好地庆祝一下。

早晨做饭时,忽发奇想,来了个爱心煎蛋:


那天,老板正好也没来上班。于是,我偷偷地早下班两个小时,去大华买来螃蟹,活鱼,海瓜子,兴致勃勃地准备亲自下厨,来个海鲜大餐。蛋糕嘛,刚刚学来的,简单,却创意十足,保准是个大大的惊喜。一路开车,一路在设计着每个生日party的细节,有种偷偷地知道将要有大事发生了的莫名的兴奋……10年磨一剑,而他是20年才等来这特别的对待…….

回到家,餐桌上已经铺上了生日的桌布,这是我上班离家前换上的,3只大大的,9只小小的红烛也已经各就各位,对,烛光晚餐,这是我向往已久的,只有在这昏暗的温暖的烛光,才能掩饰我脸上的那些岁月的痕迹,在这暧昧的烛光中,也许才能唤起心中久违的温情…… Costco 的玫瑰花正含苞欲放,娇艳欲滴,配上这火红的红烛,一片喜庆,一片热烈……


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们看到这些,兴奋地尖叫起来。呵呵,他们也是生平第一次,将要享受烛光晚餐。他们给爸爸做的礼物还没有完成,赶紧铺开摊子,让他们做起来。而我,钻进厨房,锅碗瓢盆交响乐敲了起来。所谓海鲜大餐,以鲜为主,所以就以蒸,烤,煮为主,少了煎,炸,还能让我在忙碌中,保持一点点仪容:)

时间飞逝,在匆匆忙忙中,两三个小时一晃而过,眼看LG就要回来了,我们这儿还没有完工。我们有点手忙脚乱了,孩子们就不要再画了,只需将字写上去就行了;我这边肉丸海瓜子汤需要赶紧调味,清蒸螃蟹的姜末沾汁还需要准备,烤箱里的烤鱼需要看看是不是入味,蜡烛点起来了,音乐放起来了……


LG踏进家门,大家齐喊,生日快乐!杂乱,简陋的屋子在烛光和鲜花和美酒中也有点“蓬荜生辉”的感觉了。他有点不知所措,今天怎么这么隆重啊?是啊,20年来,第一次这么受重视。 妹妹就是在这烛光晚宴中,改变了自己生日party的主意,她说,我不要生日party, 我就是要surprise, 我也要过这样fancy的生日!就这么一句话,省了老妈一笔银子,却累了老妈一个星期!这是后话了(应该叫前话,已经写过了:))

蛋糕时间!妹妹兴奋地去冰柜里拿出我们几个人一起做出了盆花蛋糕!妹妹帮忙将冰激凌舀进花盆里,淘淘用锤子砸了oreo 饼干当土铺在冰激凌上面,并插上了三朵玫瑰花!“土”的上面,还爬着几条蚯蚓呢!LG相当迷惑,这是蛋糕?这不是一盆花么?这黑黑的不是土么?这真的能吃啊?直到吹灭了蜡烛,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大口吃了起来,他才真正地相信,这真的是能吃的,不是泥土! :-)
特别的蛋糕


敢吃吗?

太好吃啦!


最后,最后,大家献上自己的礼物。对不起,没有贵重的礼物。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做的小礼物,虽然粗糙,但爱心满满!两个小朋友的红宝书:Why Dad is Special ??? 小朋友做的书图文并茂,用中文写成(照抄),例举了39个爸爸很特别的理由。
封面

封二

样本:



如法炮制,没有创意的妈妈也来了个类似的“ 39 Reasons Why I Love You?”, 不会画画的我就只好将这小本本放进了一个装了99朵小玫瑰花的Message bottle里。



39 Reasons Why I Love you?
1) xxxxxx (第一条,我要保密,这有点小隐私在里面:)
2)你容忍。容忍我的急性子和时不时发的小脾气
3)你不吝的赞美,让我总是自信满满
4)你总是把家放在第一位
5)你总是为我分担家务
6)你孝顺,每周一次给父母大电话,让父母放心,安心。这是我也做不到的
7)有什么好吃的,你总是想着让我们一起去分享
8)有什么好玩的,你总是带我们去体验
9)每次的旅行,你总是尽心尽力地安排,让我们出行玩得开心,吃得尽兴,睡得舒服。
10)你朴实,一双鞋可以走过千山万水,几度春秋,不到它彻底的坏掉舍不得扔掉它
11)你对朋友真诚。朋友需要帮助时,你会挺身而出
12)不管是工作,家庭,孩子,你都有一份责任感
13)我们心有灵犀。你可以知道我没有说出的话,我可以读懂你的心思
14)在我的生日,结婚纪念日,你总是记得买礼物,送上祝福
15)你从来不干涉我怎么花钱
16)每次送钱给我的家人,你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
17)你把我的爸爸妈妈当成你的爸爸妈妈来尊敬
18)尽心尽力地管着家里的财政,算那些复杂而繁琐的税
19)费心的开源节流,尽量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一份保障
20)耐心地听我讲我的胡思乱想
21)像朋友一样和我天南地北的聊天
22)当我们吵架后,总是你放下身段来打破僵局
23)当我独自在外,你总是放心不下
24)当我迷路时,我会马上打电话给你。你总是详细地告诉我怎么走,让我这个路盲不会害怕找不到回家的路
25)当我将100多块钱的Flip Vedio弄丢了,你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
26)你从来没有说过我不够好的话
27)对于我的任何行动,你都会在后面默默地支持
28)我在厨房忙碌的时候,你从后面拥抱我,说爱我,谢谢我
29)在汽车停下来等绿灯的间隙,你凑过来吻我的脸
30)行走在路上,你拉起我的手
31)你的每一次触摸,我都能感动来自心底的温情
32)你对我的眷恋
33)xxxxx (这儿需要省略)
34)xxxxx (这儿需要省略)
35)我的快乐就是你的满足
36)那个穿军大衣,骑着自行车,头上,脸上站满雪花,在风雪交加的早晨只为了送来一多白色的玫瑰的年轻人的形象已经定格在我的心底
37)你说你喜欢那首“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变老”的歌
38)xxxxxx (这儿需要省略)
39)我不再惧怕年龄。因为我知道我不管是贫是富,是美是丑,是年轻是年老,是健康是病痛,你都不会放弃我

在你特别的日子里,说声“谢谢你!生日快乐!”

整个生日party, 看得出来他的感动。他给我和孩子们一个大大地拥抱!第一次在孩子们的面前,他亲吻了我。20年的时间,我才第一次尽心为他操办他的生日,希望他不会计较我以前的疏忽,会记得这烛光下我曾经的努力!

(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了,终于在MM的鼓动下,记下了这个特别的日子,特别的时刻)

11 comments:

jun said...

好感动哦。只是不见寿星的真面目。

朵朵妈 said...

太太感动了,这个瞬间,这么精心的准备,你要是不记下来,真的对不起自己。

meimei said...

天啦Rita,你老公有你这样的妻子,是他怎样的福分!!

看你写的他的一点一滴,他也真值得你这样去爱他。

多谢分享! 以后要跟着你好好学习取经!

KK said...

太可爱了!!这个心思太难得!!

Anonymous said...

看了想流眼泪,Rita,现在知道你是如何的柔软,有心思,善于经营爱情:)

yangyangmom

Rita said...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做了这样那样让人感动的事,只是或者没有记录下来,或者没有曝光出来而已:-)
大家都要勤奋一点哦,记下来,让我们大家可以借鉴,学习:-)
我这篇算是抛砖引玉吧!

Anonymous said...

Wow, 真的很讓人感動!!!
Lin

Edel said...

你老公对你真好. 你的心也象水晶一样清澈.
认真地看了你的红宝书. 你这要感动死meimei了, 连我这反动派的都被你感动了. 我要是这么给米浩来一下, 米浩一定不知道怎么感动呢. 他一定会眼泪都被我激出来的:)

meimei said...

那你就给米浩来一下,让他也感动感动?
我都可以帮米浩想出来十条。:)

Rita said...

大家都可以做呀?省钱,省力,还效果大大滴:)

Edel said...

那有点太煽情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