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朋友

妹妹在那儿掰着指头数她的好朋友,第一好的是Samuel, 第二好的是Caden,第三好的是Anson……我怎么听来听去都是男孩子, 还全是中国男孩子?快把他们班的中国男孩一网打尽了!

接下来,第四好的朋友终于轮到女生了,然后又是男孩……得,看来有恋兄情结了!

趁着去教室里帮忙的机会,向几个男孩子打听打听,看Tiffany是不是他们的好朋友,别我家女儿“剃头担子一头热”,白白浪费了感情。几个腼腆的男孩子都以默认的方式来回答我……旁边两男孩见我没问他们,赶紧来表忠心,我也是Tiffany的好朋友!我也是……

哈哈,这个女儿,我以后要多操心了:-)

再来“审问“淘淘,你的朋友是谁?说来说去,还是那一两个耳熟能详的名字。
妈妈然后漫不经心地问,“女生谁是你的好朋友?”
“我不和女生玩。”回答得倒干脆!
“为什么?”
“因为她们喜欢princess!” 哦,他不是王子,所以不受青睐了。

也罢,这个忠厚的娃儿,我以后要多操点心了!:-)

>>>>排行与天性

早就听说爱的箱子这种说法,说是爱的箱子装满的时候,人会感到最幸福。那天心血来潮, 在和淘淘说晚安的时候,向他解释了这个爱的箱子,然后问他,你的箱子里有东西吗?天性忠厚的他认真地点点头。他向来一是一,二是二,不打诳语。
“那你觉得有谁爱你呢?”妈妈继续追问。
“你啊!”淘淘的回答让妈妈心里一激动,就多聊了几句。
正聊着呢,妹妹推门进来了,来看看妈妈和淘淘又在说什么悄悄话呢!这是一对一的时间,妈妈将妹妹打发走,又随便闲聊几句,接着去和妹妹道晚安……

如法炮制,又问妹妹相同的问题。
“我的箱子里没有东西!”还有点气鼓鼓的。怎么会?两个女人每天亲啊抱的,那不是爱吗?
知女莫如母,妈妈马上猜到她的小心眼了,刚才和淘淘聊天的时间长了一些,让她等得久了一点!嗨,还真是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那几秒的功夫就将五年的爱的积累全部漏掉了……然后,是妈妈左举例,右保证地说了半天,她那小小的箱子里面才终于装上点东西了,心满意足地道晚安……

老二的这点小心思,骗走了妈妈多少的甜言蜜语!难怪,有老二的朋友一致同意,老二都古怪精灵,心思大大的,心眼小小的,做妈妈的在哭笑不得中心甘情愿地被他们摆布了.......


>>>>男女有别

洗完澡,两孩子都是光着屁股满屋跑,人本来就是赤条条地来到世上的,只是文明的兴起和保暖的需求,才让人穿上了衣裳,有机会无拘无束地裸露着,孩子们本能就很兴奋和快乐!虽然知道男女有别,但在他们纯真的还没有开化的心里,一切都很自然,没觉得什么不妥,这种光景延续了4年多……直到某一天,妈妈忽然觉得孩子们都大了,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然后郑重其事地对小朋友说,我们每个人都有隐私的地方,你最好不要让别人看到了,更不能让别人触摸……当然,妈妈除外好吧!两个人异口同声地答到。然后这教育立竿见影……

那天妹妹正在刷牙,淘淘要来上厕所,换以前,他就大剌剌地在旁边撒上了。这儿不刚受了教育,所以一边脱裤子一边大喊,“妈妈,快来给我挡一下, 别让妹妹看见了!” 哎,旁边那厕所不是空着吗!

妹妹也不当众脱衣服了,先将浴室的门先关上,笑眯眯地说,不能让男生看见了……洗完澡,爸爸要帮忙穿衣服,把爸爸直往外推,“不行,你是男生!”……爸爸只好讪讪地退出!

从此,男女有别的时代真正开始了……

>>>>感恩

在感恩节说感恩是最自然不过的事了。学校老师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教小朋友学会感恩,每个小朋友做一张卡片,送给你最感激的人…..

淘淘将卡片送给爸爸妈妈,妈妈心中一阵得意,还是没有白疼他。再看看他写的:
Dear mom and dad,
Thank you for the food you buy and cook!

得,好吃的人就惦记着吃的了!

闲下来时,好好地回忆我在家的作息:
妈妈,早晨6:30am 起床,洗漱,做早饭,做午饭,有时候还做晚饭…...
7:30am, 小朋友起床,第一眼,看见的是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背影……
7:55am, 爸爸送小朋友离开家上学去,妈妈又在厨房忙着洗碗,收拾…..
6:30pm ~7:00pm之间回到家,妈妈马上穿上围裙,在厨房准备晚餐……
8:00pm 吃完饭,休息了10分钟,被爸爸妈妈催着做作业,看书,洗漱,有时候妈妈没准还在厨房擦地呢…..
9 : 00pm 上床睡觉……
…….

看完作息,恍然大悟,还真不能怪淘淘好吃了!他在家的时间里,妈妈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贡献给厨房了!所以他知道妈妈最在乎的是吃的!呵呵,他抓住重点了!:)

妹妹呢?她又有什么答案呢?
她很认真地说:感谢上帝给了我吃的,感谢上帝给了我住的......

得,妈妈的边也没有了。她的心中装着更崇高的东西。:)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是个好妈妈,丫丫从睁眼就和妈妈一起赖床,一天以和妈妈一起在床上念书结束,怪不得她那么爱睡觉呢

nuonuoma said...

我觉得你教小孩挺有两下子的。像这一对一时间,还有妹妹的小心思被你猜的这么准!
你每天都起这么早啊,佩服!我每天都醒的挺早,可是要是小孩还在睡我就赖在床上起不来。

Gigi said...

you are such a 勤快的好妈妈。

DnA 工作间 said...

很羡慕你这个quality one on one time啊。

Linwei said...

超级好妈妈! 像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