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在AAmom家淘的宝

那个阴雨绵绵的长周末,哪儿都湿乎乎的,没有心情去玩;在这风声鹤唳的日子里,也没有心情去逛mall. 忽然想起AAmom说起过她的车库里有很多宝贝,于是一个电话打过去,兴冲冲地带着俩孩子去淘宝了。

看着那一箱箱的书,每一套都是开心ing精挑细选过的,好多都是红泥巴网站上推荐了又推荐,好评如潮的精品中的精品。看着每一本书,我都爱不释手。但摸摸自己瘪瘪的口袋,心想还是悠着点吧。挑来挑去,选了四套书。到了车上,孩子们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一套开始翻起来。回到家,一鼓作气,把那一套(5本)爱心树“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长大要做什么”“小蜡笔头”“我讨厌妈妈”“艾玛奶奶”给孩子们讲了一遍,他们都说,好听,好听!然后,我就开始后悔了,为什么没有把另外那一套也买回来呢(好像有“小房子”,“勇气”,“约翰有一件外套”等等)?

淘淘说,“我最喜欢‘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了’”! 第二天早晨他还念念不忘的,告诉我,大灰狼,小猪们的运气都很好。
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野狼乌鲁在午睡林里发现许多小猪,它觉得自己运气好得不得了,决定去叫好朋友哇呜、嘎鲁鲁、贝罗一起分享。结果怎样呢?小猪们被吃啦?野狼们开心开party?这样好像太残忍!还是小猪们和野狼们斗智斗勇?像“lucky day”那样,结果野狼们什么也没吃着?… … 您好好猜吧!

这是一个非常纯真,可爱,温馨,却又有趣,搞笑的故事,给人带来愉悦的好心情。

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作者西宫达也。多么有爱的一个人!无论世界如何变化,无论我们如何成长,无论周遭是喧哗或拥杂,我们能在内心给自己留一处纯真,即使是那么小小一块,也是多幸福又幸运的事啊… …

宫西达也,1956年12月23日出生于日本静冈县,毕业于日本大学艺术学系。从事人偶剧的舞台美术、平面设计工作后,开始创作绘本。其温馨的故事和有力度的画风受到孩子和大人的广泛欢迎,是目前最活跃的日本绘本作家之一。他的绘本作品包括《我是霸王龙》《你真好》《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好想要一个娃娃》《三只饿狼想吃鸡》《逃学的老鼠》等,曾荣获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读书推进运动协会奖、日本剑渊绘本奖等多个大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