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滥竽充数 (妹妹版)

一个多月前方老师从中国回来后,就带回了新任务,要小朋友们画一套“成长心语”参加国内的比赛。我们一直是当作家庭作业来做的,小朋友大笔挥几下,一张画就完成,就万事大吉了。虽然别的小朋友个个跃跃欲试,但我自岿然不动,我是瞎子吃饺子--心中有数。在方老师那儿混了大半年,看见过太多的天才,自家孩子的水平自家知道,别说回国和国内的孩子比画画,就是连方老师这儿的门也走不出去。

但淘淘却不知天高地厚,想要参加比赛,以为那个奖是那么好拿的!好吧,要参加比赛,就好好地改吧,基本就得从新来过!无奈每天在家呆的时间有限,周末还被妈妈安排满了,改画的事就一直拖着.从一开始就打算放弃的妈妈左劝右劝,淘淘终于同意不参加了.......

今天去补课,老师说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大家赶快教作品了。大多数人都交了,很多人做的漂亮得没话说。未来的师娘周老师爱聊天,问我,”为什么不交?”“哎,我们就别去添乱了吧?!”妈妈说。“我觉得他们画得不错啊,都画好了,为什么不参加呢?给孩子机会啊......这么小的孩子不应该太要求技巧的......”老师的一通话,竟然让我心开始活了......只有半天的时间了,小朋友会舍得玩的时间来加上旁白和修改画吗?也许是被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所鼓舞,小朋友想也没想就同意了,然后就在方老师这闷热,杂乱,嘈杂的地方度过了整整一个下午......妈妈也忙着给他们的画相上边,稍微增加一点卖相......当终于交了我们的作品,妈妈已经觉得头晕脑胀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画画比赛,虽然是去滥竽充数,但为了小朋友的那番干劲和美好心愿,还是值得记下一笔的......


妹妹的成长日记 -- Yosemite Camping (画上的字是妈妈写的)



















10 comments:

KK said...

还好这些字不是他们自己写的,差点吓死我:)
不过我觉得重在参加,就算赢不了画一幅自己觉得最好的也是个意义啊。

KK said...

我觉得画的很有连环画的感觉,很有意思。

DnA 工作间 said...

画得太好了!
而且一下午能画这么多,太赞乐!

Rita said...

KK:是啊,重在参与!还是小朋友自己想参加的,不容易。拖后腿的妈妈终于在最后的时刻全力支持,得以完成他们的心愿 :-)

ZR: 不是一个下午画出来的。这套画已经画了一阵子了。这个下午只是去改一改,将那些字加上去。可是那些画已经皱巴巴的了,所以我又去买Art Paper,将每张画贴上去,就像镶了一个框一样,增加一点卖相.......所以搞了一个下午......

DnA 工作间 said...

还是很赞!
那些场景是他们自己记得? 还是看照片? 我觉得这些构图都很不错。

Unknown said...

太棒了!!!!构图真好!!

Rita said...

有些是他们自己想出来,但为了凑数(至少10张),他们画不出来的时候,有些也是从照片那儿得来的启发。

Anonymous said...

这叫滥竽充数?!

批判你一下,你自己谦虚就算了,这么有内容又稚气十足的画是用来欣赏的说。

AAmom

Linwei said...

太赞勒!

Anonymous said...

画得太好了,很有培养前途:)

yym